学校首页
教务处举办“认课一知课一做课‘金课’背景下应用型课程建设的思考”专题讲座
日期: 2020-06-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金课”建设是应用型高校教育转型发展的立足点,是提高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点,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金课”建设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提高我校应用型课程建设质量,6月23日下午,教务处在北校区2108举办“认课一知课一做课‘金课’背景下应用型课程建设的思考”专题讲座。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成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广西教学名师郭庆教授应邀主讲。2020年第一批产教融合应用型课程建设课程负责人、2019年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及其他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

郭庆教授从金课的“两性一度”标准和五大金课谈起,首先解读了金课的内涵及基本要求,然后,分别从认课—更新课程课堂教学理念、知课—厘清科学技术工程应用、做课—创新课程课堂教学模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阐述和讲解。郭庆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以案例的形式,重点就打造金课中的主要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他强调应用型本科院校还特别要注意对打造“金课”实践的归纳、总结和提升,以形成有自己特色的“金课”品牌,构建起具有独具特色的“金课”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本次讲座为我校持续深化本科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推进学校应用型课程改革与建设,提高课程建设水平,提供了思路与可行的建议。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务处  电话:0773-2253025(教学运行科)/ 2253026(考务科)/ 6796607(实践教学科)      电子邮箱:jw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