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 2020-09-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我校在飞天楼402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分管教学副校长孙山林、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国富主持。

会上,孙山林副校长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学校的高度开展教学工作,以自评报告为标准,对照本单位分析还有哪些差距,想法设法消除差距。二要压实责任,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整改,强化责任意识,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三要讲规矩、讲风格,加强制度学习,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四是部署工作时要明确目标、责任人及完成时间,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才能抓顺。他还对各教学单位提出八点建议,一是要重点关注存在问题的“少部分人”并加强教育培训;二是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反馈的评估问题并及时整改;三是根据本单位实际多措并举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四是规范工作流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五是每个学院完成本单位《迎评手册》编制,可本单位或多单位协作加强过程模拟演练,逐步形成共识;六是加强校内外实践基地演练和对接,维系好多方良好关系;七是要加强磨课,进一步提高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八是精心筹备,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做好铺垫。最后,他希望各教学单位要责任共担,不畏难,共同破解教学工作中各种疑难杂症,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会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开学教学工作安排、磨课、试卷检查、学业预警帮扶、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英语等级考试安排、新生入学资格审查、一流专业和课程的申报、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教学能力认证、迎评专家接待方案准备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务处  电话:0773-2253025(教学运行科)/ 2253026(考务科)/ 6796607(实践教学科)      电子邮箱:jw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