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大会
日期: 2020-07-23 信息来源: 戈其平 点击数:



7月22日,我校召开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大会。会议回顾和总结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主要成绩、做法和经验,分析研判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推进应用型办学内涵建设,推动航天品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会议采用主会场加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校领导李幼平、易忠、刘迎春、罗延忠、罗国湘、胡泽民、詹皖生、杨杰、孙山林出席大会,全校教职工共计11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杨杰主持。

会上,李幼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深刻认识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二要处理好“校”与“地”、“校”与“企”、“学”与“用”、“教”与“研”四组关系,切实深化应用型办学内涵建设;三要以迎评为契机,实现“应用型内涵建设”与“合格评估”双促进。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责任感紧迫感;我们要凝聚力量、推进落实,合力按下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快进键”,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展现“桂航实力”,在应用型内涵建设上迈出稳健步伐,跑出“桂航速度”,为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易忠代表学校作《推进应用型办学内涵建设 推动航天品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报告。报告从探索形成了“123456”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逐步形成了“航天品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基本形成了“三融八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格局三方面高度肯定了升本以来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指出,去年5月召开的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有力地强化和推进了本科教学工作,而今天召开的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大会将通过“双推”,将应用型办学的理念和要求贯彻到人才培养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方面、每一个教职员工,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基础。针对我校正处在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应用型办学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总攻时期。易忠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教学管理部门要谋好局、定好规;二是希望各教学单位要对好位、施好策;三是希望各位教师要尽好责、育好人。通过把本科教育的着力点凝聚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实践上来,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切入点对接到区域行业产业需求上来,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落脚点落细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来,推进应用型办学内涵建设,推动航天品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会上表彰了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区级一流课程获奖代表等九个项目的获奖代表。有关获奖代表从培养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到应用型课程建设,以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务处  电话:0773-2253025(教学运行科)/ 2253026(考务科)/ 6796607(实践教学科)      电子邮箱:jw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