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内培训师系列讲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凝练与申报
日期: 2023-04-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11日上午,主题为“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凝练与申报”的讲座在飞天402室进行,讲座由校内培训师张立国教授主讲,教务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拟申报2023年校级教学成果奖的教师近40人聆听了讲座。

张立国紧扣教育教学实际,对教学成果奖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就如何培育好教学成果进行了论述。他指出,教学成果的培育需紧扣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趋势,应在系统细致的调查研究后潜心思考,按照重要性、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的原则做出科学合理的选题,教师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有意识地对教学成果进行培育和积累,并不断总结凝练。他分享了自己作为项目主持人两次获得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实用经验,就如何写好一份主题凝练、主线清晰、特色明显、成效突出的申报书给出建议。在自由交流环节,他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大家提出的疑惑和问题给予认真的解答和专业的指导。讲座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实用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此次讲座是教务处举办的“校内培训师”系列讲座第三讲,希望通过优秀教师典型案例的分享和讲授,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为后续教学成果奖申报与培育奠定基础。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务处  电话:0773-2253025(教学运行科)/ 2253026(考务科)/ 6796607(实践教学科)      电子邮箱:jw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