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科长讲,处长评” 教务处采用新方式开展业务学习
日期: 2022-04-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教务处在401室首次采用“科长讲,处长评”方式开展业务学习,教务处全体在校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相关人员列席参会。

会上,教学规建科科长张影对《本科专业持续改进工作规范》(桂航教〔2022〕4号)、《本科专业课程质量标准》(桂航教〔2022〕5号)两个文件进行了讲解。副处长韦东海就以上两个文件的制订背景进行了说明。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立国、教务处副处长李瑜玲对文件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处长王国富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实际和审核评估要求,强调了以上两个文件的重要性,要求与会人员加强学习,明确学校本科专业教学质量重点监控环节工作内容,明确课程教学过程的质量监控责任和内容,强化持续改进工作要求,想方设法引导各专业及其课程质量扎实、持续改进。


 


王国富对《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就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原则、建设任务、建设责任、经费管理、运行管理等关键性环节和要素进行了特别强调和说明。要求与会人员开展相关工作要坚持以行业、地方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推动我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紧密对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教务处今后将持续开展集中业务学习,并将采用多种学习方式增强大家对教学文件和政策的理解,本次“科长讲,处长评”是其中的一次有益尝

 

 

文字:戈其平 | 摄影:柯林林 | 编辑:刘陈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务处  电话:0773-2253025(教学运行科)/ 2253026(考务科)/ 6796607(实践教学科)      电子邮箱:jwc@guat.edu.cn